我滴闺女叫胖叽

雁南蘅芜:

实在无法苟同官博见解:曲筱绡对他人的不尊重,认为非单身也可以竞争上岗,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当众戳穿樊胜美的伪装,诸上行为,依个人拙见,仅用“不完美”一词来修饰,实有粉饰开脱之嫌。

先来探讨第一个问题:“不完美”和“恶劣”,界限是如何划分的?
有时候,无伤大雅的缺点的确能使角色更加鲜活生动,使观众好感不减反增。但这些缺点必须是基于人物高洁的品质之上的

就拿我心目中真正的良心剧——琅琊榜来说吧。
梅长苏的冷酷狠绝,萧景琰的固执己见,蔺晨的风流放浪,都可以算作角色的性格弊端。但更重要的是,这三人骨子里兼具的是值得称颂的正直与善良。梅长苏扳倒誉王,却秘密将誉王妃及其子嗣偷偷放走,竭力避免着牵连无辜;萧景琰的耿介使他十年坚守赤子忠肠心间正道;蔺晨表面潇洒不羁却每次都对挚友倾力相帮。每个人心中追求的都是政治开明,海晏河清。


至于曲,她塞纸条偷拍樊发表竞争上岗论等一系列行为,无非是她无下限无教养的直接体现。也许作者想要塑造一些内在的优点给她,但就剧中表现来讲,很抱歉我没看到。

这也是让我很崩溃的一点:每次我争辩“曲筱绡勾搭白主管取笑邱莹莹出卖安迪背地里嚼舌根害樊胜美分手随意调查他人隐私看自己男朋友低声下气还幸灾乐祸……”



然后曲粉只会轻飘飘回一句:“可是…她还喂猫啊”




哦。







第二个问题,曲筱绡的很多“心直口快”的帮助,是否能体现出她的善良仗义呢?
也很抱歉,我认为不能。
曲筱绡惹出的很多麻烦都被很多粉丝解读为“方法不当,但本意善良”的帮助。比如私人山庄拆穿樊胜美那段,就被不少人胡搅蛮缠:毕竟樊王二人都带着伪装的面具,何来真正的感情可言呢?曲的拆散只是快刀斩乱麻罢了。

那么请用同样的思维来看下面这段话:
我隔壁一个姑娘,每天去跟男票约会都化妆。但她本人皮肤很差,这样的欺骗对他男票简直太不公平了。虽然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我就是要当街泼她卸妆水。毕竟她早晚要在男票面前卸妆的,到时候也是个分,我还是帮他们节约了功夫呢。哦,你问我为什么那么多管闲事,因为我还是个单身狗啊,我怎么能看着别人恩爱呢?
(科科



对了,今天刷热搜还看到不少人骂关关心机婊白莲花的,点进去一看十有八九是曲粉。因垂死厅。先不说关关在电梯里有没有挑拨的嫌疑了,就算人家真出手勾引,曲筱绡不也应该感谢她帮忙鉴别渣男吗?那些骂关关的人是有多拎不清呀。
如果关关勾引的是其他人男票我肯定对她转黑,但她勾引的是赵,我特么简直要起立鼓掌了好吗?!毕竟曲筱绡也觉得勾搭男朋友没什么的,所以别人勾搭她男朋友当然也不该有什么呀。






最后的最后,再发表一下我关于“现实主义”的看法。可能过去很多主旋律的剧作都缺乏合理情节设定,或者经常让反派智商掉线让主角强行完胜(比如手撕鬼子和灰姑娘玛丽苏),但这些作品只是情节合理性欠缺的问题,而不是“鬼子不该被杀”,“灰姑娘不配得到幸福”的结局设置错误。


真正的正面角色,不是活在象牙塔里的巨婴,而是看透了世态炎凉却从未放弃善良;真正的现实主义,不是把主角光环移到奸佞头上,任凭恶人当道,而是让正义在奸邪的残酷压迫下依然用力生长。

评论

热度(71)